close
 


覺得壓力太大,想要遠離塵囂,於是選擇了附近的泡湯景點廬山,和老公二人星期五下午就前往,選星期五的原因是住房平日價,又不用跟人群擠。


 


2006.11.17  星期五 下午二點多 從台中出發,上中投公路,到了草屯下,走台14線,車程只要二小時,很快哦,到了目的地約四點多,話說這二小時的車程,因為走山路的關係,感覺還滿遠的,加上會開車的人給人載,又一直走山路,說實在的,會暈車捏,來到這裡,路上的溫泉飯店的攬客人員還真是不怕造車禍耶,一直出來推DM 給車上的人,車子一直在行走,他一直推出來,真是有夠危險的,找櫻宿溫泉會館中,終於找到囉,天還沒黑,老公去停車,我先進來check in ,付完尾款 1400,(一晚的價格是2800) 老闆娘給我早餐券,我問,那下午茶是 ? 她說是咖啡、紅茶、果汁,我說有點心嗎,她說點心在山上不新鮮,所以不提供,挖咧,進房放行李,檢視一下房間,這家開半年而已,房間還滿新的,如果這是四人房,感覺上還真是不大,有冷、熱二池泡湯的,熱池是大的,冷池是小的,這叫觀景房,並不是我們想的裸湯可以不用拉窗簾哦,原本還以為這種大面窗是裡面看的出去,外面看不進來的,原來是我想太多了,所謂觀景房,是房間一大片窗,採光較好的意思吧,基本上,OK的啦,這樣已經很好囉,肚子在叫了,先步行來去老街逛逛、祭祭五臟廟囉。


 


從會館步行至老街大約五、六分鐘吧,先在吊橋前拍張照,再稍微了解一下這裡的分佈,先決定走進一家現炒店,點了四菜一湯(500大洋),二人吃的滿撐的,份量夠一家四口吃了吧,呵呵,有高山高麗菜、空心菜、山豬肉、炸蝦、金針湯,滿好吃的,不過油了一點。


 


吃飽撐著,又在老街上走走,一堆吃的(麻糬、櫻花餅、梅子等等的),先來去一家皮製藝品店瞧瞧,東西滿精緻的,但只想看看而已,並不想買,嘻,再來試吃一下梅子,這裡的梅子都叫波霸梅,可想而知每一顆都很大,試吃了很多口味,還試喝了梅子菊花茶(好喝),也不好意思不買,於是買了一包,現吃好了,他的價格是一包一佰,三包二佰五,只想嚐嚐味道,於是買了一包,晚上給他解決好了。         真是奇怪捏,明明吃的很飽了,可看到可以試吃的,我還是想靠過去,又來到一家手工餅攤前,老闆說那是用牛奶做的,沒加水,試吃的結果,還滿好的,脆脆的,於是買了二包,為晚上準備一下,買了點心,也要來點飲料,7-11 是很好的選擇,買了瓶飲料,開心的走回我們的下塌溫泉會館。


 


泡湯囉,真是非常舒服的事情,一下熱池、一下冷池,冷熱交替。哇~~~~ 真的是讓我發出陣陣淒厲的叫聲,不過說實在的,真是非常的給他爽啦,哈哈哈,以前我泡湯,是不到冷泉的,因為覺得那是一種自虐的行為,可是我光看老公一下熱、一下冷的交換,泡的不亦樂乎,他又一直跟我說,這樣交替毛細孔才會收縮,好啦,來都來了,不試浪費,於是鼓起勇氣踏進去冰冷的池中,哇 ~~~~~~~ 可怕的叫聲就出來了,小腿才下去而已,馬上逃回熱池,當然是被老公笑啊,說我沒膽,他乾脆用激將法,哈,好啦,第二次就慢慢的坐進去冷池子裡,其實泡久一點也會習慣冰冷的感覺的,到後來會覺得冷池比熱池舒服捏,下次再來泡,我一樣還要重新來一次心理建設,才敢下冷池的,我想。 泡完湯後起來有一種虛脫的感覺,那是一種通體舒暢的虛脫感,下次一定要再來,這裡的溫泉飯店種類還滿多的哦,下次要住不同風格的。這裡還是不斷的在開發,有很多新的過不久就會蓋好的,下次再來嚐試囉。


 


清晨是被鳥叫聲吵醒的,這種感覺真好,因為不是被車聲或喇叭聲。


 


起床邊刷牙、洗臉、邊放熱池的水,當然要好好來泡個早湯,哈哈。 


 


插曲:不知怎的泡完早湯後左眼癢、痛、於是我就揉,一下就眼睛就給他紅通通的了,先來去吃早餐,再來去7-11買生理食鹽水好囉。


 


整裝完畢下樓到隔壁吃附贈的早餐囉,是中式早點、也有DIY 的烤土司、奶茶,吃飽後再來去老街走走,當然要先到 7-11,解決一下眼睛的問題。


 


這生理食鹽水還真好用,用沒多久就慢慢的不紅了,老公說,應該是細菌感染,才會用生理食鹽水洗洗就好了。


 


九點多退房,前往清境囉。


 


2000年4月時,我第一次來清境,跟大學同學,是為了做報告才實地走訪的,那時921過不久,一切都還是大自然被破壞的樣子,現在舊地重遊,一切都變的不一樣囉,重整、開發過後就是不同,什麼都有了,跟我六年前的記憶真的是天壤之別。


 


統一集團在清境國民賓館、清境小瑞士附近開設 7-11 及 星巴克,薰衣草森林也來開餐廳,好繁華哦,這一區塊他們取名為”雲上桃源”,真是不為過,看著大自然、享受悠閒的時刻,人生不過就醬而已嗎? 好一個舒壓的好地方。


 


來清境農場,門票 100 元,印象中學生團體票才 20 或 30元而已,現在是 60大洋,後來想想,當時應該是 921 過後,為鼓勵遊客前往,才那便宜的吧。  


 


這一大片的青青草原走一圈,等於爬了整片山頭,腳鐵定會鐵腿的,因為太久沒運動,又來爬山,呵呵。


 


爬了整片山頭,也餵了羊了,可以告別這片青青草原囉。下山囉。


 


在下山的途中,來到觀音瀑布這裡,這裡真的是讓我驚訝不已,因為 2000年看到的景像是整個走山的樣子,在路邊就可以見到所謂的 ”瀑 布”,不過是一小條由山壁流下來的水而已,現在已經被修復回 921之前的樣子了吧,我猜啦。 


 


觀音瀑布是有二道瀑布,第一道是由指標入口走上去大約50M左右看到的,第二到就要走非常久,大約二十分要吧,我沒正確計算過,要爬山路才會到的地方,我跟老公就給他爬了上去,滿累人的。 腳都酸了,也滿身汗。


 


這次的廬山行就醬結束囉,要回到都市叢林裡囉,總要面對現實,還是要努力工作,才有下次的渡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