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不會期待媽祖的出巡跟回鑾了,記得一直到高中都還很期待這個活動,因為可以提早放學,就算在豐原讀書搭校車的我們,也可以提早下課,當同學還在上課,我就可以先回家的感覺真好,就像現在同事還在上班我去放假囉,一樣的爽呀,哈哈,以前的媽祖出巡是不一定在假日的,現在規則改了,也改好多年了,現在會選假日讓媽祖選擇,所以不會有提早下課的情形。

小時候會為了想看漂亮的煙火早早到電信局樓上,等待將近十二點媽祖出巡時刻所施放的美麗煙火跟許多熱鬧的陣頭,媽祖廟前的順天路,在往出巡的南下方向二旁有第一市場跟電信局,是公共的地方可供民眾在上方觀賞活動,其他是民宅,要看私交如何,才可以上到人家樓上觀看活動。

記得媽祖出巡時一般會下雨,因為媽祖要離家去看朋友,捨不得大甲的子民們,不過現在好像不一定會下雨了,我想是暖化的原因吧,國小時有同學會請假跟阿公阿媽去進香,讓留在教室上課的我們心生羨慕

以前回鑾時大甲鎮上幾乎家家戶戶都辦流水席請親朋好友來共襄盛舉,一起歡心媽祖回家了,不過後來景氣不好,漸漸的好多人不請客了,我家也一樣,好幾年前也不辦桌了。

現在有很多善信會在出巡或回鑾時,樂捐給某些單位來辦免費的素食點心、餐點,或是在媽祖途經的路上,在自家門口擺放茶水、點心供人取用


廟方董事會也將出巡的活動辦的有聲有色,國際媽祖文化節~從農曆元月十五日,得知那一天出巡後,即公佈當年的國際媽祖文化節的相關活動,一年辦的比一年還熱鬧,大甲因為媽祖廟的關係,每年從大年初一到國際文化節結束,這期間的假日,大甲鎮上都滿滿的人潮,也帶來不少商機,相信不止媽祖廟週邊的店家,鎮上的店家應該都感受到媽祖帶來的商機

這一天在店裡就可以看見回鑾的遊街陣頭,有下雨但還是爆多的人潮,印象中回來這天應該是好到不行的天氣,不過今年不太一樣。
下午二點多遊街到店門口的情況,我有用手機拍了幾張,站在店門口旁邊一個架好的平台上拍的--這是裕珍馨請來的攝影師他們要求搭建的,不過沒考慮到攤販會擋住他的好角度,結果也沒怎麼用到這平台,還在那碎碎唸被擋住了,好多遊客看見我們在上面觀看,也想上來,但被攝影師阻止了,我們沒被趕下去是因為,他借用的地在我們旁邊吧,還借了我家的傘,呵呵呵~



就是這個平台,看妍妍看的這麼認真,拍一張



別問我這些是什麼東東,我也不是很了,拍下來只是一個紀念而已,哈哈,熱鬧的陣頭沒拍到幾個





 


因為裕珍馨就在店的斜對面而已,感覺好像在幫他們行銷一樣,不過這個旗艦店還滿有味道的

這是在拍看不見的煙火,只見到濃濃的煙 XD,還幫大甲第一餅店打廣告
 


反到是沒拍一下店門口來打一下廣告,有拍到招牌,下回要到大甲的朋友,別忘了到千奇素食走訪一下啦XD~

 

店門口拜拜的水果,好多人來拍,因為有很特別的元寶香,別人路過都在拍 ,我也來拍一下,雖然都燒完了,只差沒掉下來而已,但是還看的出元寶形狀 ,這種香聽說拜了可以招財。



沒啥興趣看熱鬧的小蘋果 ,只對旁邊打彈台有興趣,看姐姐玩他也要,亂動要下來,爸爸抱緊他



時間也差不多是小蘋果該休息的時間了,打道回府

相片是用我的 NOKIA 5230拍的,品質不是很好,大家將究點瞧瞧吧,相簿還有沒PO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