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現在3Y10M了,要學會很多生活上的自理,比如上廁所小便自已擦乾淨、吃飯自己認真吃、什麼情緒要會自我表達,讓小孩學會獨立,學會自理很重要,現在有了小寶,更是促使他要更快的學會自理,因為沒太多的時間可以幫他,當然,一定要學會自理,將來上中班到幼兒園,老師也沒那種閒工夫注意太多,所以小朋友一些生活上的動作,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多練習,熟能生巧,熟了就習慣了,讓一切成為習慣,就沒什麼不可適應的。

看著小寶,再看小蘋果,有時會想,快了,會走之後就不會很累了,對,會走之後,已經滿週歲了,小孩長的很快,看別人養小孩也很快,不過,自己有了小寶,會覺得日子過的很快,一下就會爬,一下就學坐、學站,真的感到"小孩的成長真的只有一次",這句話說的真好,錯過了不會重來,其實,很多事也一樣啦,只有那麼一次,無法重來,哈哈

從小baby到自己會自理,這時間也不會很久,不過幾年而已,不是嗎

看他自已吃拉麵,吃的津津有味的,湯匙、筷子拿的很有樣子的





運動方面也會想要挑戰更高難度的
看我拉單摃




我要拉更高的啦~


多高興啊~ 可累死我了~



愛往外面跑,愛玩、從玩中學習到的事情也很重要,所以要多帶小孩到戶外走動,不能懶
拍了好多照片,為他們的成長做記錄,都是我很喜歡的事,沒寫出來記錄,現在記性差 ,很快會忘,不快寫就會忘了,當初拍照想要記錄什麼

還有積了幾份沒寫的,真的要找時間快整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