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媽咪的體重,一共重了9公斤,小寶呢?醫生預估不會超過三千五,早在七、八個月的產檢開始,醫生就一再提醒媽咪,要少吃跟糖水有關的食物,等於是禁吃甜食,要多運動,所以最後五次產檢,媽咪有在節制,體重都維持在一樣的公斤數,那小寶呢? 隨著時間,小寶就不在超前成長,也是有在長,但是成長比例沒有超前,醫生阿伯一再強調,3200公克左右,才會生的愉快,所以媽咪就在爸比的監視下節制,雖然生之前的二個週末,還去吃了裕元花園酒店的下午茶,還跟甄阿姨去了風尚聚餐,愛吃的媽咪就想說快生了,放肆一下,還好還好,媽咪的體重跟小寶的體重,沒有因此增加

再過三天就要預產期了,預產期的前一天是最後一次產檢,所以希望媽咪可以產檢當天請醫生催生,順道生產完,就不用再來回醫院多回,等了二、三天,小寶還是很舒服的住房,沒要退房的意思,房門外的大家都急了,就她還安穩的叫大家別吵,哈哈哈,跟姐姐一樣都要到最後一天才退房嗎? 事實證明,是的,姐妹花就愛住媽咪的肚子到最後一天。

對不起啦,小寶,媽咪最後還是在前一天搞了催生這戲碼,讓媽咪自已還有妳受罪了,這天的經驗,媽咪一定要寫下來,媽咪最痛的一天~回想起來都還想哭的一天,也許有一天回來看就忘了痛了吧~

最後一次產檢的早上十點半,請醫生用了催生塞劑,醫生說約3-5小時藥效會作用,可能想說我預產期到了,催生一下應該就很快可以生了,醫生也沒跟我說若催生無效該如何,我也想說妥當了,也沒問沒作用該如何,於是就回家把小蘋果跟胖胖打點一下,小蘋果跟行李送大里阿媽家,胖胖去住牠的狗飯店,一切都打點好了,就一直在等待肚子反應,等呀等的,五個小時過了,哦~天啊,怎辦~這時才想說該爬文一下,別人催生的經驗,有人催了好久才有作用,有人催了還趕緊去運動,我慌了,這時才意識到,小寶就是不要今天出來,雖然醫生說有腰痠或規則陣痛就直接去待產室報到,但是要多痠呢?都在家等的慌了,直接來去醫院看一下,不行再去爬醫院的樓梯,加強一下。

下午五點多到待產室問一下護士,護士幫我內診,說只開了2公分,跟早上醫生塞劑時一樣捏,哦哦,要被退件了,算了,爬樓梯吧,一口氣爬了40層,累了,再回家等吧~ 

吃飽了,晚上七點多感覺宮縮有變強了,快點洗澡準備準備吧,到了九點多,算了一下是五分鐘宮縮一次,是不是快生了,天啊,藥效現在才作用,這次不會被退了吧~抱著這種心態又來到待產室,又內診還是不到3公分,護士說要再去走走,爬樓梯比較快,爬了二回,感覺非常的不舒服,就去坐著休息,等著等著,感覺比剛來時痛了,再去找護士,發現2-3分鐘就達到100%的宮縮強度,可是就是還不開到3cm,護士讓我到安胎室等,已經十一、十二點了吧,太晚了,回去若有動靜再來怕會來不及,所以就在安胎室等,心想也許這次無痛這針可以省了,因為一開始就達到100%的宮縮強度,再痛也這樣而已吧,這時還一直以為拉梅茲呼吸法,可以完全應付。

於是等等等,也還沒辦住院哦,凌晨三點多,突然感到我無法用呼吸法控制了,加上有便意感,心裡知道,有便意感就表示快生了,快叫老公去找來護士,這時內診已經開4cm了,現在浣腸,好可怕的感覺,我很怕一不小心,小孩也一起出來,怎辦,老公還要辦住院手續,順便先填無痛注射同意書,我還要上廁所,還要換衣服,哦,我很慌,非常慌,我上廁所時就很怕,也不敢太用力,覺得現在才浣腸很可怕,怕小孩會不會不小心也出來了,所以我在廁所哭了起來,宮縮強度也愈來愈強,我一直要自已鎮定下來,叫小寶跟媽咪一起勇敢,為了小寶,快點深呼吸,趕快出廁所吧,天啊,第一次廁所沒上乾淨,又想上,又進了一次廁所,又在裡面哭了起來,再來一次給自已勇氣,讓自已鎮定,我又忍著痛出來,也還是沒力氣換衣服,很慌,又很痛,又不能控制情緒了,護士請老公來幫我換衣服,換好護士幫我內診,說開8cm了。

從4cm 到8cm才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吧~ 我已經痛的大叫了,整個待產室都是我的大叫聲,護士看我痛的失控,要幫我送進產房了,護士問我還要打無痛嗎? 打了要等藥效作用,搞不好,小孩都出來了,於是決定不打了,老公被通知我要進產房了,他寫好的無痛同意書,也無效,護士撕了,只知場面好亂,護士也沒問老公可否進產房,我很怕他不進去,一直大叫,他可以進去,他可以進去,於是護士叫老公去換穿隔離衣,我先進產房(這時才了解到,原來這才是幾秒鐘宮縮強度百分百的可怕,所以要打無痛的儘早決定打,不夠再加量,沒事不要亂催生,搞死自已),進了產房,我還是失控的大叫,護士叫我要鎮定,不要叫,護士說我還沒全開,要我要鎮定,慌亂中聽到護士說要幫我破水,我痛的不知所措,閉著眼睛痛的大叫,所以請護士幫我調呼吸,護士要我睜開眼睛,不要閉著,眼睛看個定點才不會這麼慌,我都哭了。

還好護士的指令,還有老公的陪伴,讓我比較鎮定一點,也還好有去上拉梅茲呼吸法,在失控中還可以想起如何用力,順利將小寶產出,沒有用錯力氣,使產程更長,也沒有使臉上的微血管破裂,一切都ok。就在短短幾分鐘的強烈宮縮中,配合醫生、護士的指令用力將頭、肩膀順利產出,沒有無痛針的加持,讓我完全感受到生產的所有痛,真的很配服上一代的人,沒有無痛針跟現代的醫療設備,還都生那麼多個,太強了~

我的第二胎比第一胎痛,因為
1. 催生塞劑
2. 太晚決定要打無痛針

給所有要生小孩的媽咪建議,一切讓小孩自已決定何時要出生,才不會搞死自已,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