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上海停留的最後一晚,三個小妞帶我到地中海一家不錯吃的餐廳叫"村夫烤魚龍蝦王"吃飯,要排隊的,人很多,約等了半小時到一小時,



是新鮮現撈的魚,先烤再料理的,點了鯰魚,秤斤的,忘了多重,好像是4斤多吧

料理的口味可以選咖哩、麻辣,當然點的是麻辣
辣是還好,倒是又鹹又麻的
比較像是麻辣鍋,但不是用鍋子煮,是用長型深盤來料理
魚烤好被剖開,紅紅的那些都是辣椒,會麻的是魚肚上的一顆顆小小點的香料,忘了啥名了


再點些蔬菜來配煮由左而右是,雞毛菜(長像像雞毛得名)、中間那盤是土豆(就是馬鈴薯)跟美生菜、金針菇


因為等你上座後還是要等料理上桌,現撈現烤現料理的,總是得等會兒~
所以桌上配有一盤南瓜子讓你不無聊

還可以點些現烤的來吃吃
點了烤金針菇


烤韭菜


烤豆干(他們比較薄)


這村夫還告訴你吃魚的好處


吃了差不多囉,見盤底了,該下生菜了


飽餐之後,我覺得就是魚鮮,其它還好,烤醬不特別,口味不合吧
這二週我真的被養成重口味了,連吃這麼重的,也覺得還好而已,還好回來台灣可以清淡點了~

上海人的口味真的很重,是回台後與常駐那邊的台灣小姐問的,他說他都要過水,我就跟他問台灣人都大腸癌第一名了,那大陸人呢? 腸胃都很堅強,太強~

這篇好久才寫,一直找不到時間寫,剛好新聞提到了,大陸某官員說台灣落後大陸十年,才想起,該寫一寫了,這也沒啥好生氣的議題啦~有沒有落後,自已走一趟就有底,人家是政府有力,執行力就夠,說我國家要進步,錢就花下去,重點建設 ,中國人愛面子,我硬體給你搞好,你管我內部軟體如何,我看起來就是比你行,懂嗎? 


人家的硬體建設,就真的比你強,連個小社區的鑰匙都可以是二年後電腦自動解除功能、連個等候的門口燈都可以是聲控的,你說他硬體夠不夠好,是不是比你強,更別說是大型的建設、高速公路、機場了~

要環保,街上看見的都電動機車,連大豐那小鄉村,也都是電動機車,你說呢?

當然我們比人家好的是文化,但這些人家也都在學, 他們就像台灣早期,比如走路不靠右邊,亂吐口水、廁所沒鎖也不以為意,愛亂喇叭、愛插隊,但這些都是宣導下去,人民也可以執行的,不是嗎?

很多事都是靠自已判斷的,新聞真真假假,公道自在人心

這一趟上海行,真的感觸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