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白米失去了保護層,就沒有屏障保護著它。各位可以想想看,我們吃下這樣的食物,對人體又會有什麼幫助呢?
所以人家說吃飯會胖,這就是因為我們吃的是白米的緣故。
只有熱量,而沒有任何的營養。我盼望各位,今天就改過來,不要再吃純白米了。剛開始不習慣的話,我們可以白米一半,糙米一半,同時再加點紅豆、黃豆、枸杞,或是加點紅棗、蓮子、薏仁一起來煮的話,我相信你的家人也會特別喜歡吃,當然還可以加入備長炭一起烹煮。
關於白米,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我們發現當它進入體內以後,會變成一個很大的負擔──熱量很高,但是卻沒有足夠的營養。因為整個白米要消化的是,它的胚芽及外層米糠所含的一些營養素。
但是當我們吃白米的時候,原本要消化的最重要富含營養素部分已經被處理掉了。換句話說,人們做了一件很滑稽的事情──把白米真正要消化的地方,在我們吃到之前就已經把它除掉了。所以難怪我們現在會產生這麼多的病痛。(我要再次強調,素食是非常地好,可是萬一你吃錯素,那麼這個素食呢,反而會導致你速死,而且會滿身都是病。)







既然白米是這種情形,那麼為何商人還要將糙米輾製成白米呢?很簡單,因為白米比較好儲存,比較好運送,如此生意虧損的可能性就會降低,而且其儲存的時間也會變長,就是這麼地簡單。
就好比為何人們放著好端端的水果不吃,要吃罐頭;因為罐頭儲存時間很長,新鮮水果儲存時間很短。至於為何罐頭可以儲存那麼長的時間呢?
這是因為它已經沒有生命了。同樣地,純淨水也是,商人最喜歡賣純淨水。為什麼?因為連細菌都沒有辦法在純淨水裡面生存,所以用它養花花死、養魚魚死;人喝下去能不出問題嗎?這些大家都可以回去實驗看看。
同樣的情形,當我們在吃白米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我們等於吃下去的是對身體的傷害和負擔。提議大家剛開始換掉白米的時候可以少量,循序漸進。如果有可能的話,現在台灣的物產這麼豐富,市面上也很容易就可以買到糙米或五榖雜糧米來更換。
不過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如果
消化系統比較差的人,可以先從糙米摻白米吃起。再慢慢地吃純糙米,最後才吃五穀雜糧米。因為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如果一開始就吃五榖雜糧米,可能會適應不良、消化不良、這點要特別注意。





第十個錯誤,就是沒有考慮到地域和季節的問題







我常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你在這個地方生存發展,那麼這個地方所生產出來的植物、生物,就是我們養生最好的食物。
所以在健康排毒餐裡面,我開給長江以北或是像在美國紐約、波士頓、芝加哥等較偏冷地方的菜單,跟在台灣或是長江以南、東南亞等地方的菜單,有一點點不同。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蔬菜、水果、五穀雜糧......都必須要考慮到是不是當地當季的食物。





舉個例子來說明,在台灣,我發現絕大多數的北部人都不適合吃蓮霧,可是南部人就非常適合吃(當然有農藥的就不要吃)。另外像馬鈴薯,中部人就很適合吃,南北部的人便不適合吃;地瓜就適合每一個地區。譬如糙米,則是不管台灣南北部,甚至長江以南以北,或是美國不管東岸西岸、偏南偏北,都很適合吃。而燕麥、蕎麥往往就是比較冷的地方才適合吃;南方溫暖的地方就不適合。但是住在澳洲的人又適合吃,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當地也盛產這些食物。因為當地有那些食物,他們就適合吃那些食物。





可是我們發現很多人在吃素食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所以他們就吃了很多冷凍食品(都是過季的東西);吃了很多進口的食品(非當地盛產的東西),還有更多加工食品。為什麼有很多人吃素,身體卻愈吃愈差,這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借重科技,解決農藥問題







很多朋友問到:「台灣的農藥問題這麼嚴重,如果照之前說的,要有50%的生食,那麼會不會因此吃下大量的農藥?」是的!有很大的可能性。記得有一次到鄉下一個農村去參觀,看到一整片、好大的蔬菜園,我就忍不住想下去看看,想了解一下是誰能夠種植出這麼豐碩的菜園。這一大片菜園真的是綠油油地,好漂亮。獨獨在角落有一小塊菜園,長得很醜,而且長得不是很大。我便問了菜園主人:「這兩個有什麼不同?」他反問我從哪裡來,我答道從台北來。他就說:「喔~這樣子阿!我告訴你,這一片長得特別矮小、特別醜的菜園,通通都是我們自己要吃的蔬菜;因為它們沒有放農藥,所以蟲都跟著搶食,以至於長得不太大。那麼你看到那片長得又高又大、綠油油的菜園,它們都是放了很多農藥,才會長得這麼漂亮。」
那我就問他,這些漂亮的蔬菜要賣到哪去。他說,通通賣給你們這些台北人呀!他還不忘消遣我一下,你們台北人真笨!專門挑那種又漂亮又好看的;其實若沒有灑農藥、沒有施大量的化肥,怎麼可能長得那麼漂亮。而且你看這些蔬菜農藥多到連蟲都不想吃了,那你們台北人還搶著買來吃!







所以千萬要記住,蔬果一定要經過審慎挑選。蔬果、雜糧一定要特別挑選那種沒有農藥、不用化肥耕種的,否則一定會影響效果。但是我們所購買的食物,沒有把握是否未經農藥和化肥的傷害,那就一定要借助事後的處理,也就是運用臭氧機所制作蔬果解毒機。
臭氧機最早是由德國人發明,他們發現臭氧除了可以提供大量的氧之外,而且它的殺菌力高達99.99%,處理農藥的能力也達到95%以上,這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項發明。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臭氧機的臭氧產生量要達200mg/hr才可以,而且最好能買到符合德國標準製造或取得德國專利的臭氧機。因為德國在臭氧機方面的標準可說是最高標準。所以不管買到的是哪一國產品,最好是獲得德國專利的,相信對大家是很有幫助的。





最後再來談談,為何很多吃素的朋友,他們的身體還是很差呢?除了之前所提到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農藥之外。我還發現到許多人雖然吃素,但是他們的生活卻還是沒有規律,沒有照著上帝所創造的自然定律、宇宙法則來生活。就是要順從自然法則。
舉個例來說,我發現就有很多人還是晚睡,我常常提到只要我們願意
照著自然法則來遵循,身體一定就會很好。而我發現整個自然法則中,這個時間法則和健康法則裡,有幾個部分一定要特別注意:







第一個就是排泄的定律,就是所有排泄的時間。





每一天我們是靠大腸來排泄,那中醫裡面有講到,大腸經的經絡是早上5點到7點運行。所以如果我們都很晚才睡覺,早上又睡到日上三竿。那對不起了,晚睡晚起,你就沒辦法在七點起床,那麼我們的腸就沒有機會把毒素排出來,凡是沒有排出來的糞便停留在大腸腸壁裡面,腸壁就會透過門靜脈先把大腸裡糞便的養分吸收走,吸完養分換吸水分,連水分都吸光了,就開始吸收糞便裡的毒素。





所以此時,若糞便還沒有排出去,毒素就會藉由腸壁的吸收,透過門靜脈,再送回肝臟。哇!不得了!此時的肝就受到很嚴重的傷害。所以如果我們早上沒有把糞便排掉,受到最大傷害的,不是便秘、不是大腸出問題、不是肛門的問題,而是我們的肝。





所以我們國人的肝不好,跟晚睡有很大的關係。晚睡就會晚起,晚起就沒有辦法在早上5點到7點排泄,把那些毒素排泄掉,所以這時候身體的功能就一樣會慢慢地打折扣的。







第二個在我們身體最重要的時間就是我們免疫系統的恢復時間。
人體免疫系統每天最主要的工作時間是何時呢?晚上9點到11點。所以晚上9點到11點,不管我們受了什麼樣的傷害,心理的傷害或是身體的傷害,都要將它們放下。

這段時間是人體三焦經的時間,三焦經是掌管免疫系統的,這時候我們可以發現到,若
9點以後就呈休息狀態,11點睡眠,身體就會健壯起來。因為11點到1點是膽經,1點到3點是肝經。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跟光常在一起開會呀,晚上9點以後他講話是不用腦筋的,11點以後說話就完全不負責任,有言論免責權的。」為什麼呢?因為我9點就呈現休息狀態,11點我就要睡覺了。





所以各位當你能夠力行這樣的時間法則時,你真的就可以睡到自然醒。9點呈休息狀態時,可以看看書,11點就上床睡覺,隔天自然就能在6點起床,這七個小時的睡眠已經足夠。
從晚上9點到凌晨3點,這是我們整個身體修復的『黃金時期』。老人家也好,體質差的人也罷,只要力行這個法則,你將會發現身體進步復原得非常非快。







在整個時間治療系統裡,還有一個很關鍵性的時段,就是子時跟午時。子時是晚上11點到凌晨1點;午時就是中午11點到下午1點。因為這兩個時段、四個小時是脾造血的時間。尤其是小孩子還在發育一定要讓他睡點午覺,而且因為其免疫系統還在完善之中,所以晚上九點也要讓他們去睡覺。
其實我們中午休息的目的,不是因為累了才休息,因為當我們感覺到累了才休息,已經來不及了。那麼中午的休息是為了什麼?我們提到午時和子時這兩個時段是脾造血的時間,或者說骨髓在造血的時間,所以我們要呈現休息的狀態。像我在中午12:30~13:00之間,基本上什麼事情都不做,就只是閉目養神,全身放輕鬆,如果能躺著更好。若是在辦公室不方便躺著,也可以坐著。





但是記住有一個關鍵,一定要讓眼睛不要接觸到光線。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為什麼很多人整個身體的功能都沒有恢復?他們會說我睡了啊,我9點就睡或11點就睡,可是身體還是不好。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我們讓眼睛接觸到光線,如果眼睛接觸到光線,身體的修復功能就不好。因為我們身體中主掌分泌褪黑激素的松果體要在眼睛沒有接觸到光線的時候,才會產生作用。







所以各位一定要記住,這三個時辰:一個是大腸經排泄的時間,一個是三焦經免疫修復的時間,還有一個晚上11到3點,是肝膽的時間,我發現到大部分的癌症病人肝都不好,為什麼?因為他們免疫已經受損了,所以如果我們肝還能保持在很好的狀態,那真是要恭喜,我們的身體很自然就會非常快康復。





很多時候我有機會到一些特定的宗教團體演講,我發現他們的身體都不太好。為什麼?像我的演講已經是充滿熱誠、嘻嘻哈哈,許多人聽完兩個小時都還嫌不夠。但是我就發現有很多修行的人,很奇怪,往往聽到一半就睡著了。為什麼?血糖太低的緣故,但是千萬不要想說吃糖,血糖就會高。那沒有用的,過半小時馬上又降低,而且會比之前更加嚴重。所以我們在攝取飲食的時候就要特別留意。







在這邊還要特別跟大家提醒一件事情,就是當我們食用排毒餐後的好轉反應很強時,譬如說吃了之後,臉上馬上就冒出痘子(有可能,但是這比例不是很高),或是吃了之後,血壓會稍微高一點,這些都不必理會,過兩三天它自然就會降低了。





這是一個行之多年而且非常有效的方法,如果你很認真努力地照排毒餐來吃,或者將素食的觀念一併帶進來,都是很好的。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們有很多人還在猶豫、還在徬徨,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在辦幾場面對面的演講,讓我能夠把這些美好的訊息、良好的觀念、具體可行的步驟和方向,跟大家分享,我相信各位在重建正確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後,身體一定會愈來愈好,心靈也充滿祥悅之情。





最後呢,有很多朋友也提到,當我們在吃排毒餐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能夠吃一點點的肉,我曾經提過如果要吃肉類,那麼所有蔬菜水果的一餐攝取量,一定要大過肉類的七倍以上,而且要在最後才食用。





祝大家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